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臺大訪客中心

新消息公告

臺大校總區民族植物導覽介面

翠綠環繞的台大校園,人來人往。
或許是一位靜靜閱讀的學者、一對漫步的情侶,又或許是一位課後閒暇的學生,眾人皆悠然徜徉於此。
然而,人們是否曾停下腳步,為這片綠意中伸出的枝條、匍匐的枝蔓駐足,尋覓其中的奧秘?


「臺大校總區民族植物導覽介面」由臺大原住民族研究中與ptumaw 食之圓滿成員協力創建,結合部落田野的知識,將40種植物的故事與實用知介紹縮於介面當中,讓你行走於臺大校園,就能認識植物與族群故事,也能自己嘗試辨識、聆聽族群記憶!

Art editor Img

◎ 臺大校總區民族植物導覽介面連結  https://popworld.cc/guide/15103/preview

 

◎ 使用方式
step 1:app store/ google play 搜尋「蹦世界」
step 2:在蹦世界主畫面搜尋 「台大校總區民族植物導覽」即可開始導覽。
使用介紹影片:https://reurl.cc/Ryoql9

Art editor Img

◎ 本介面包含:
𓇣 16 種食用野菜/植物、9 種藥用植物、7 種工藝用植物、4 種糧食作物、 4 種祭儀使用植物 介紹。

𓇣 點擊各植物「語音導覽」,聆聽蟬鳴、風聲以及族人的聲音交織成的聲音地景(Soundscape)。除了用肉眼辨識,也可以用聽覺感知族人與植物的互動脈絡。

𓇣 實際植物圖片與插圖,方便辨識與多元認識植物之方式。
讓我們藉著導覽,細心感受每一片葉片所傳遞的訊息,更深的沉醉於這片寧靜、充滿智慧的綠色海洋。

Art editor Img



◎ 認識我們
原住民族研究中心:https://reurl.cc/v6xaON
Ptumaw 食之圓滿:https://reurl.cc/z6k1R7